close

10389196_739828242734376_8925119134549304380_n.png

很遺憾我必須發這篇文章,來分享我自己遇到的事情,基於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即使對方已經做出如同殺我父母的行為,我也不會在文章中提到任何可以聯想到當事公司的資訊,盡量用不帶情緒、不批評的中性文字,描述發生在我身上、以及我問到的事情。以確保自己的安全與身心的平靜。
 

之前我曾經在痞客邦發過一篇文章: [行銷] 幹細胞可以殺死癌細胞? 最厲害的行銷套路就是用別人的不幸來作為切入點

開頭第一句話是「有幸接觸到賣保健食品的直銷。」寫完文章兩年後,我在我家人床頭看到這罐營養食品的本體。

我在桃園長庚住院病房的床頭,看到這兩罐鹿胎盤幹細胞膠囊。

為何會開始吃鹿胎盤幹細胞膠囊?因為不明原因的胸痛。佛堂的朋友介紹她吃這個回春補身的鹿胎盤幹細胞,因為他覺得對方的氣色精神都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加上對方是佛堂認識的朋友、信佛的人不可能騙她,於是她就開始使用鹿胎盤幹細胞膠囊。吃完以後覺得胸痛改善,感覺整個抵抗力變好了,也不太會感冒,她覺得這營養食品真是太有效了。

她希望有肝病歷史、正在治療肝病的家人也可以一起吃,一起變健康。但有肝病的人都知道,肝病最忌諱亂吃東西,所以她的苦心遭到家人的無情拒絕。一腔熱血被辜負的她,把宣傳文件、DM分享給我看,跟我說她想要來做這個(直銷),她覺得可以幫助到人。

她那時應該是不敢誠實說,刻意隱瞞她已經在吃的事實,畢竟家裡環境一般般,大家都是給老闆打工的一般上班族,一個月花幾萬吃營養補給品這種事說出來是要家庭革命的。我看完DM以後跟她說,我覺得這(做直銷)不適合你,畢竟這東西這麼貴,又不能確保療效,銷售對象是本來身體就不好的人,花錢治病已經夠辛苦了,要是吃出了甚麼三長兩短來,是你要負責嗎?

 

用佛教徒因緣果報的觀念來開導她,她以為介紹別人吃這個產品是結善緣,結果別人吃了這營養食品不去看醫生,把小病拖成大病,她賣的營養食品造成延誤治療的惡果,這惡緣她開脫得掉嗎?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打消她做直銷的念頭,總之她是沒再提到鹿胎盤營養食品的事情了,我也不知道原來這兩年她都持續在使用。
 

然後最讓我感受到Krama的是,我跟他說過的事情真的應驗,但不是發生在別人,而就發生在她身上。
 

為何去長庚住院呢?因為她不明原因的胸痛加劇,她本來以為是工作時間太長對肩頸造成傷害,於是暫停工作躺著休息也不會好,痛到睡不著,或睡到一半被刀刺般的胸痛痛醒。把鹿胎盤幹細胞膠囊的用量加倍,也吃不好,於是這位太太開始真正的擔心了,跟家人坦承她胸痛到晚上睡不著,很想去看醫生。

長庚很難掛號,尤其有名的胸腔科醫生,門診早就掛到一個月以後去,我們先去地方醫院的胸腔科掛號檢查。胸部X光一照,照出來右肺有3.5公分的腫瘤,醫生建議要立刻照CT(斷層掃描)確認腫瘤的範圍。家人一起討論之後,決定不再延誤,如果要開刀的話一定是長庚,那就不需要在長庚以外的地方照CT了。

於是才有長庚住院的事情,於是我在她床頭看到了那兩罐鹿胎盤幹細胞膠囊。於是兩年後,「幹細胞」一文有了後續篇章。

一整串事情發展到今天,像我們腦子不好直線思考、又必須分析複雜問題的行銷人,喜歡條列式整理思緒: 

(兩年前) 
★開始被胸痛困擾,工作太忙不想看醫生
★佛堂的朋友介紹她吃幹細胞膠囊與直銷,可以賺錢又可以幫助人
★佛堂的朋友說鹿胎盤幹細胞是素的,沒有任何一隻鹿為此受到傷害
★她吃了以後覺得好棒棒,好想賺錢,好想幫助人

(兩年後)
★胸痛到影響生活不得不去看醫生
★照CT有3.5公分不規則狀腫瘤
★還沒切片不能斷定是否是癌症,但醫生說看起來像惡性腫瘤,已經有擴散跡象 
★待氣管內視鏡切片檢查

各位可以想像一個畫面,當CT報告出來,我被從病房被護士偷偷叫走,走到值班台看到醫生凝重的表情,I can't help but wonder, 如果他沒有吃幹細胞膠囊,兩年前就去掛胸腔科,現在會發生甚麼事呢?

整個事件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她是虔誠的佛教徒,吃全素的。整個事件是我遇過最強的行銷案例,沒有之一。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這直銷可以開個行銷課,沒有實體課程也沒關係,開在YOTTA或Pressplay之類線上課程我也會買,標題我都幫你想好了: 
「套路實戰密技:讓正在吃全素積福報的佛教徒,吃下動物來源萃取的營養食品」

arrow
arrow

    hanab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