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是一個非常之小氣的人並深受小氣之苦。
小氣的原因是來自從小刻苦耐勞的家庭環境,習慣了各種勤(ㄎㄡ)儉(ㄇㄣˊ),
包括不喜歡用面紙擦汗,因為浪費,丟垃圾又麻煩,所以都用袖子抹;
包括不喜歡買專櫃保養品,因為專櫃一瓶抵開架三瓶我感到心疼。

但令我畢生後悔的小氣行為,出在女性衛生用品上,也就是「衛生棉」。
前面幾句才提到小時候我可是連用面紙都心疼,何況是比衛生紙貴得多的衛生棉?
所以從國中以來,我的衛生棉使用準則一直是「一天用一片」搭配厚厚的衛生紙使用。
因為個人體質問題,MC的週期是7天,前三天海量,後四天漸漸換成量少型跟護墊,
被海量經血擊潰的時候替換率會高些,但一天用一片這個恐怖的準則是一致的。
拜現代科技發達所賜,坊間的衛生棉防水做得超好,
只換衛生紙不換衛生棉也不會發生甚麼災難,這個想法大誤!!!
看得到的經血,換過衛生紙就感覺乾淨了,但看不到的細菌一整天增生增生增生~
在這種恐怖的使用習慣下,感染也只是早晚的事而已。

年紀小的時候感染都不敢講,自己忍,忍到變成尿道炎也不敢看醫生,
壞習慣的影響會累積,感染彷彿在體內生根了一樣,等著我抵抗力低的時候伺機出頭,
而且會選在最不適當的時候爆發。
想當年(遠目)在某上市遊戲公司服務,每天下班時間9點算早的,
我還記得有一天一個氣溫10度又下毛毛雨的日子,我該冰的感染復發,
卻不得不加班到8點半,我一邊算最晚要幾點離開才趕得上看婦科時間一邊悲從中來,
這樣難以啟齒卻很影響心情的煩惱真的可以不需要在工作忙碌的時候插上一腳。

那天起,我終於下定決心,把擺脫感染當成最重要的事!

首先就是改變衛生習慣,從貼身的衛生用品開始。
所有的內褲全部找出來,丟掉!!!內褲一年要汰換一次,還要定期高溫殺菌!
護墊不能改善感染&分泌物過多,護墊丟掉!帶替換的內褲去上班,穿髒直接換內褲。
除了衛生紙無法取代,不使用拋棄式衛生用品,免得發生懶得換或是捨不得換的情況。
衛生棉&棉條送人,買月亮杯與布衛生棉布護墊!
一旦感到快要感染復發的前兆,棄褲穿裙通風為第一考量!
然後別忘了女性益生菌一定要吃阿!日常保養睡前吃,有不祥預感時早晚吃。

儘管江湖傳言月亮杯換洗有多麻煩,放入取出要帶水進去廁所沖洗,
或是布衛生棉有多難用,容易漏、很難洗、
跟健康相關的東西,再麻煩也不麻煩,其實這些都沒有你的健康重要阿孩紙!

順便推一下月亮杯,是神奇的好物阿! 台灣快可以買到各種月亮杯了! 想想就開心!! 
應該真的只能想想而已,畢竟月亮杯又不便宜,在下一個月只來一次MC,
買那麼多也沒用,無法像蒐集玩具一樣蒐集各種月亮杯。
關鍵評論網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3290
老娘有了月亮杯何必要棉條?它可以用10年而且真的「零觸感」

arrow
arrow

    hanab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