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68066_923789547764622_3017334440041837610_n.jpg

身為一個本名裡有香味、綽號裡有花的人,對香氣的追尋將會是我一輩子的執著。我熱愛香氣,但偏偏鼻子跟氣管都不中用,無法忍受香精的味道。所以從自己賺錢、有閒錢可以培養休閒習慣開始,就踏上了精油香氛的追尋之路。

也許每個芳療初學者,都從百貨公司專櫃的芳療攤位、大大小小SPA的展示櫃開始萌芽,然後慢慢成長到認識芳療專門店、學習芳療課程。在真正報名芳療課程之前,我大概先研究了1年的時間,從網路上找資訊,了解每個單位的各個課程,了解每間學校的風格或教學的內容,是否需要前往國外取得芳療師認證…等。

就這樣來到了禾場國際芳療學苑入門課程。

盡管初階只有兩堂課,上完課卻是收獲滿載。禾場的芳療課程規畫得非常完整,如何應用到生活中。帶上一些恰到好處的專業知識,跟自己以前使用精油的經驗互相應證,開啟了新的了解方法。

香氣抓週抓到綠花白千層、依蘭一級,天竺葵。因為這三隻油都太不特別了,還讓我小小失望。解析是「現實生活的陰霾讓我失去自我,急於改變現況,需要放鬆負面情緒」。看到香氣抓周的洞悉卡簡直像被人從正臉打了一拳一樣震撼,坦誠表達自己的心情,甚麼時候開始變成一件丟臉的事情了呢? 雖然常常被形容為一個「過度勉強自己」的人,總覺得跟別人一樣逃避、求救,自己就掉價了。這張解析同時也讓我發現,在關鍵時刻能給予幫助的,並不需要非得是甚麼特別的東西,有時候欠缺的幫助隨手可得,只需要放下不必要的堅持,大方地索取幫助,而這世界的善意也將以我最需要的形式給予協助。

儘管心中對芳療的心靈療癒充滿不可言說的嚮往,我猜在魔法的世界裡我屬於麻瓜飛七那一群,了解魔法世界的一切,卻無法親手感受魔法的神奇。對於芳療的心靈療效,不能說無感,在還沒找到明確判斷有效、或無效的分界點在哪裡之前,現在的我是用「信者恆信」說服自己,不要對自己無感的東西心生抗拒。只要繼續學習總會有了解的那一天,可能現在時機未到。


精油購買通路(個人參考整理使用,非廣告非業配)
https://www.aromaofhome.com.tw/

 

arrow
arrow

    hanab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