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上看到一篇文章叫做:
「分析台灣女生怎麼變這樣的」https://www.wetalk.tw/thread-47596-1-1.html
明顯是個直男寫的。想聽聽女性版本的 「台灣女生怎麼會變這樣呢?」嗎?  

社會在變,女人的觀念也在變。

身為一個台灣女生,我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是「有車有房才能嫁」,長大以後才知這口號大概就跟「反清復明」一樣的意思。因為清朝人搶走我們的錢,我們的女人,所以我們一定要搶回來...

因為30年前台灣經濟輝煌,台灣正從農業社會跨入工商業社會,工作機會大增,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過得很好,女生安心地給老公養,也覺得很安全這樣的生活很美好。

大約20年前台灣開始走下坡了,錢越來越不好賺,此時本來當家庭主婦的女性,也要幫忙負擔家計,開始出去工作了。(我與原PO的世界在此分岐,走向銀河第三帝國)


離開家庭主婦的視野,原來男人應該要這樣。

在職場上,可以見到跟家庭完全不同的風景。在家對帶孩子煮飯家務事都是熟練到不用思考就可以做得很好,出社會要用腦袋思考更多複雜的東西,管事管人還要向上管理。

見識到原來有些男人憑著過去黃金時代的累積,錢越來越多,看到這些男人的太太除了出國做SPA買包包以外,還在公司擔任老闆娘的角色,專職對員工呼來喚去頤指氣使。再看到年輕男人做甚麼都不行、越來越賺不到錢,越來越魯。此時如果這女人的丈夫自己也是那個越來越魯的設定,對既有價值觀的影響就更劇烈了。

這些有了下一代才重新出社會的女性,深覺自己當初嫁人的決定做得太草率,畢竟嫁人真的就像投胎,不能從新選擇 (他們的時代不行啦...現在...? )

他們決定把這樣的體驗與智慧傳承給自己最親的女兒,希望女兒不要犯這種思慮不周的錯誤。我老娘還有句名言,「愛不愛甚麼的早晚都會消失,遇到現實問題消失得更快,還不如一開始就選個有錢能照顧人的。」
之後我更從其他女性長輩那也聽過類似的話,實為面對時代變遷的女性長輩的用血淚寫下的經驗之談。

所以我們這一輩的女性才有「有車有房才能嫁」的...恩...沒那麼符合現代社會發展的觀念。同時期的男性長輩跟我說甚麼呢? 「女人早晚都要嫁,還是早點嫁一嫁別那麼挑,所謂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嫁人如投胎」? 現在我覺得是「嫁人如投資」
這麼多上市股票,股王股后都高高掛在哪裡,但是你沒那個資本看得到買不起。君不見吳佩慈一九頭身美少女,當主持人出唱片寫美容書,竟然可以為了富商放棄事業、沒名沒份的幫男人生三個小孩。要不是她做了犧牲自己人生的決定,還能得到百萬白松露當雪花撒的生日趴體嗎? 
 

這個吳佩慈例子也許有些極端,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有本錢遇到富商,股王股后我們高攀不起,但身邊男性同胞這麼多,同事、同學、廠商、鄰居、路人,普通人中,與其找家裡有錢、有車有房的,不如找績優股。績優股不一定貴,但一定好。甚麼是績優股呢? 
 

來看看Yahoo!股市對績優股的解釋: 
「經營績效良好的上市公司股票,通常每年都有穩定的盈餘及配利,股票價格穩定成長,不易大起大落,值得長期投資。 」
 

通常炒短線、妄想靠股市一口氣賺到退休錢的人都不喜歡績優股,因為來錢慢。我覺得這跟女人想找有房有車的男人很像,因為沒耐性,沒錢沒車我怎麼生小孩。

一起奮鬥? 沒耐性,花時間一起奮鬥,我哪年才能生小孩? 年過30歲看得多了,才知道最嫁不得的男人就是「有車有房但都不是他的」的那種男人。遇到媽寶男的機率高達87%。

前面那篇文章也說過,這是一個很難賺到錢的窮忙社會,在這個社會靠自己力量能「新婚買三房」實在太困難了。

婚前覺得有車有房,婚後才知車是婆婆的房是公公的,PTT婚姻版為何都是豬隊友、都是婆媳問題? 誰叫你們當初想嫁有車有房的人? 不跟公婆住想搬出來,房子頭期款都是公婆結的帳,還有能耐嫌棄別人對妳的生活伸手伸腳咧。

感情的世界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的比例不存在,並不是有錢就能相守到老,沒錢就會大難來時各自飛,感情跟婚姻都是要靠維繫的,傳統思維不可取,這個時代連金飯碗都會打碎。女人想找有車有房的結婚對象,男人想要找乖的孝順公婆的聽話的,拜託這個時代真的已經不通用了。

更應該看重的是有危機感的結婚對象。我覺得他們就像績優股,每天思考著如何讓公司穩定、讓股東安心獲利。結婚對象就是個一輩子的事情,績優股的結婚對象,對甚麼事情都有著危機感,他會思考甚麼事情對彼此更好,會為了彼此的關係而調整腳步。有相對應的應變能力與危機處理能力、才能在這個充滿不確定、與各種危機的社會安然度日。不是嗎。

父母不能幫忙,沒車沒房又娶不到老婆的眾母豬教男性也請你們不要氣餒、不要因為女生不肯跟自己結婚就說人是母豬,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世界已經不存在了,還是去找找時光機吧。

像我這種不想靠男人的女人,比起擇偶條件是有車有房的女人更難討好。靠自己,好自在,老娘生來是鳳凰,誰跟你隨雞隨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abira 的頭像
    hanabira

    實話沒有安慰效果但有用 BY花瓣 X は・な・び・らX Hanabira

    hanab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