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e.jpg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益生菌我們都知道,通常都是在跟幫助消化、改善體質的資訊連在一起,益生菌要通過胃酸跟膽鹽的加害順利存活,才能在體內幫忙對抗壞菌。但女性專用益生菌呢,是維護私密環境健康的益生菌,(網路上都這樣寫,可能大家對陰道兩個字還是有障礙。) 
 
食物的循環系統,只經過大腸小腸直腸,跟生殖系統又不相連,像台9線跟國道1號一樣,是完全分開的兩條路線!!口服益生菌要怎麼繞過中央山脈過去陰道這讓我非常疑惑,不過既然偉大的現代醫學都證實了GR1與RC14菌株對改善私密環境有幫助,試試也無妨。想了解GR1與RC14菌株的話,可以直接參考樂伊妥Urelax網站,我就不複製貼上了。http://www.urelax.com.tw/
 

先看台灣買得到的GR1 與 RC14益生菌的廠牌與價格: 

台灣有樂伊妥、瑞芙儷,倍瑞思,赫而司婦淨康。

由於單位含量從10億到50億的都有,不好比較誰的CP值高,所以除了平均一顆的價格,加列了一個「1 billion(10億)活菌量單價」供參考。
 
台灣的牌子Beauty Now雖然不含GR1 與 RC14菌株,
但他文案寫的還蠻讓人心動,強調「本土菌種」,先列進觀察清單。

(以下資訊來自各購物網站 & 官網,只需Google一下商品名稱,一定找得到。)

女性益生1.png

換算一顆的單價,發現台灣賣的女性益生菌夭壽貴!
最貴的樂伊妥, 換算下來一顆跟一杯Louisa莊園級單品咖啡一樣貴!
 
小氣鬼如我,如果打算長期吃,大概只吃得起Beauty Now。

接下來看看國外廠牌的價格表,我查的是iHerb,Swanson等國外線上營養食品購物網站。國際運費不便宜,最近iHerb有很多拉低運費的方案,買下來可能免運或運費只要60,大大降低了價格。

國外品牌的蠻多都是綜合益生菌,動輒150億活菌聽起來很威風,內容除了針對女性問題的益生菌(GR1、RC14)還會添加幫助消化的益生菌,無法單獨看GR1的含量,所以取消活菌數的選項,新增含200運費的單價。

品名(點連結) 單價 包裝數 一顆單價 含運200單價
Enzymatic Therapy, 平衡酵母益生菌 387 30 13 20

Renew Life, Ultimate RTS女性益生菌

526 30 18 24

Jarrow Formulas, 女性益生菌

847 60 14 17
Probulin, 女性健康益生菌 1362 60 23

26

Natural Factors, 終極益生菌膠囊

635 60 11 14

 

Swanson Ultra FemFlora

282 60    5        8           


就算是國外廠牌,一樣有價差 & 單位含量落差讓人頭昏眼花的情況,所以勤儉持家如我,決定先從便宜、容量大的開始試(羞)。立刻就刷卡買了Swanson FemFlora。
 
台灣買得到的牌子當中,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Beauty Now女性專用複方益生菌。強調用「本土菌株」而未用到GR1或 RC14益生菌,然後又添加魚膠原蛋白、巴西莓之類有的沒的,乃一款摻在一起做成瀨尿牛丸的產品,讓人覺得很超值。


<注意> 以下心得為個人經驗,每個人體質都不相同,我吃了沒效,不代表你吃了也沒效,食品不是藥品,不可宣稱療效,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甚麼對自己是好的對吧? 
 
<開始吃益生菌兩個月後,Beauty Now 與Swanson FemFlora 的心得
因為國外網站到貨時間慢,我先收到Beauty Now。覺得對身體的效果還不錯,不舒服比較嚴重的時候早晚各一包,湯湯水水跟不適感都有減輕的感覺。已經對自己的身體反覆絕望的我彷彿得到了一盞光明燈塔呀!! 
 
吃了一整個月Beauty Now ,大概還剩5包的時候,Swanson FemFlora寄來了,於是我暫停Beauty Now 改吃Swanson FemFlora
然後沒想到一改吃
Swanson ,竟然復發!! (絕望) 
雖然比還沒開始吃益生菌前的狀況減輕與多,但是跟吃Beauty Now時大幅改善的感覺明顯不同,湯湯水水改善了,但不適感還是存在。

 

<2016.7.25更新(開始吃益生菌9個月後)>

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客家女性,買了就要乖乖吃完,儘管我內心比較喜歡beauty now,還是會先把Swanson FemFlora吃完再換。Swanson FemFlora 我一次買了兩罐,一天一顆,偶爾一天兩顆,吃了4個月左右。
 
只要固定吃女性益生菌,我自己感覺改善了非常多。
Swanson FemFlora是錠狀,開封後要冰;Beauty Now是小包粉末狀、而且台灣比較好買,所以吃完swanson後我回購了Beauty Now。繼續吃了半年,最近吃好像就沒有那麼給力了。
 
我覺得根本原因還是自己的抵抗力「有沒有培養起來」。有吃益生菌還發作的時候,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最近做了甚麼,通常會發現自己做了一些對該冰環境沒那麼健康的事情。例如:同一條褲子穿太久,穿太緊的褲子還一直翹腳讓該冰不通風、或是生理期間趕工作、懶得換棉、直到血滿了才去換等等。
 
明明有吃益生菌,還是復發的感覺非常不好,因為這個方法已經是我最後一條退路。然而,更奇妙的事情來了,吃了女性益生菌卻還是偶爾會復發的我,卻在2016年夏天,開始養成運動習慣,固定一周游泳一次後,症狀消失了。

連續吃了9個月益生菌,只能控制無法痊癒,卻在養成運動習慣後有了大幅改善,我得說一句:
「養成良好習慣而提升身體素質,培養抵抗力才是根本之道。」

這條與該冰的抗戰之路得繼續走一輩子,身體不是機器不是吃指令的,沒有做了A一定會得到B結果這樣的事,也沒有吃了女性益生菌就好、從此不用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就可以保持該冰健康的道理。認真照顧自己的身體,輔以適當的營養食品,調整到這個年紀應有的MAX狀態,才是長久解決之道! 
 

<2017.5.9更新,開始吃女性益生菌1年半後>
 
因為Beauty Now漲價之後平均一包要23元,加上最近因為要買家貓的營養補給品,我打算從iHerb挑一款價格合理可以長期吃的女性益生菌。這次買的是江湖評價很不錯、攤下來單價也不貴的Jarrow Formumas Femdophilus,菌種就是用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R-1  跟 Lactobacillus reuteri RC-14這兩支專門改善陰道環境的菌種。感覺
Jarrow Formumas Femdophilus效果OK,已經陸續吃到第三罐,沒停產的話應該會繼續吃到世界末日那一天。

 

<2019.8.29更新,Jarrow開始沒效了>
康健雜誌說吃益生菌不要固定品牌,會越吃越沒效。我自己實際吃起來也是這樣的結果,Jarrow吃了兩年,今年開始一天吃一顆沒甚麼效果,生理期前要吃到兩顆才有控制住的感覺。改吃Renew Life, Ultimate Flora Probiotic這個牌子,吃了兩個月覺得不錯有用,今年應該就持續吃它了。

 

<2020.8.3 更新> 可以清除假絲酵母的營養補給品
最近發現iHERB還有一些針對白色念珠菌的營養補給品。基於價格考量,先買了大蒜精。
參考連結: https://yuhannah.com/陳蒜提取物
目前是晚上睡前吃大蒜精、一早出門前吃女性益生菌,兩個搭配之下,感覺整體情況還蠻好的。
這款我也蠻感興趣,但是貴貴的還只能吃七天,還在想甚麼時候要來試試看。
https://yuhannah.com/假絲酵母

<2020.09.30補充>

使用了花美水的inclear 私密淨化凝膠,覺得相當的威!!
這邊還是分享個人的使用經驗,有興趣了解這項產品的人,請自行Google可以找到很多資料! 
附上官網連結在這裡: https://yuhannah.com/花美水

開封後的長相蠻類似棉條,把凝膠裝在導管中,可以很輕易的將導管深入內部,推出凝膠到適當的位置,
因為是一次性使用的產品,向棉條一樣推入、注入、完成。
我是在生理期前一天、生理期結束的睡前使用,其實覺得生理前、生理後都蠻適合使用這個產品。

本人的狀況是生理期前私密環境容易不舒服、搭配上嚴重的PMS,影響到日常生活坐立難安,當PMS遇到私密處不適,那煩躁程度真的是開到MAX,很想把惹我生氣的人都夾在腋下灌太陽穴。使用私密淨化凝膠後,至少解決掉一個下體不適的問題,至少我可以把忍耐力留給工作跟PMS帶來的偏頭痛,而不是該冰。

至於生理期後的內部清潔,最近越來越覺得重要。因為我是月亮杯與月拋避孕環的使用者,手指常在克莉絲汀娜(再度謝謝摸摸發明這個名詞)進進出出,難免造成私密環境的破壞;同時,使用避孕藥會讓經血變得比較少,同時也給我一個「有排乾淨嗎?」的疑慮。在生理期之後的睡前使用inclear,隔天一早可以感受到被淨化,這個只能自己體會了,要形容真的會蠻噁心XDDD 
推薦給大家。

(再怎麼樣我本業也是一個行銷人員,很怕藥事法,所以各種情況都講得很保守僅量不要牽扯器官,又不是業配只是分享都要被罰錢,我可能會氣到暴斃)

------隨時補充------
 
沒登入的網友私密留言: 在哪邊買的? 因為是女性益生菌是健康食品不是藥品,網路上都買的到。
請google搜尋--->輸入Beauty Now女性益生菌、JARROW女性益生菌 (或以上您感興趣的任意廠牌)--->就可以看到購物網站,雅虎PCHOME好像都有。Beauty Now最近在蝦皮上架,我一開始是在Y虎買的。樂伊妥、瑞芙儷那些除了網上買,很多婦產科都有賣唷。

 
-----個人想法的分隔線-----

傳統意義的「該冰癢」發生在女生身上,往往伴隨負面的意涵,容易聯想到與「私生活不檢點」相關的形容,是一種讓人備感壓力的疾病。尤其去看婦產科,看到周圍都是懷孕婦女、與懷不了孕婦女,面對宇宙繼起之生命的人生課題,只有我,為了感染這種讓人聯想到不正經的事情來看醫生,也覺得很愧對醫療資源阿。
 
在還沒吃益生菌之前反覆復發,那時候剛好在一個工作很操、工時很長的公司上班,每天下班都晚上九點多,發作了只能忍耐,沒時間去看婦產科。我還記得我帶著不舒服的病體等公車回家,看著公車站對面已經打烊的婦產科突然一陣委屈上心頭,忍住眼淚的感覺,忙碌的時候身體出狀況,讓人身心俱疲。
 
 
其實私密處就跟呼吸道一樣,就是一個人體器官,是器官,都會生病。接觸到病原、剛好抵抗力不夠就會中招。而私密處又比一般的感冒還要煩,因為細菌很頑強,很難完全治好。只要感染過,就是一個潛伏在身體中,等待下一次發作的機會,只能盡量透過改善生活習慣,讓它不要發作。網路上的婦科資訊總是停留在醫生說「要穿得通風,最好是穿裙,不要久坐」等等無限接近風涼話的建議,看了總覺得這些給建議的人還真是事不關己,要是能躺著上班我當然不會久坐,穿裙子不要穿絲襪,夏天沒關係,冬天不冷嗎??
 
我對生活作息改善的努力,包括少吃冰、少吃甜,少穿褲子,多穿通風好的裙,分泌物多時不用護墊直接換內褲(你能想像在公司廁所換內褲有多累嗎),洗完澡不用毛巾用衛生紙擦該冰,用吹風機吹乾該冰,每一種都~沒~效!! 最後還好女性益生菌救了我。
 
說到跟感染抗戰這條路,無論是在人生的哪一個時期發生感染,都非常的影響心情。應該是每個女生必要經歷的漫長抗爭之旅,還沒使用女性益生菌的人,拜託給自己一個機會,從台灣買得到的開始,確定有效要長期吃再來灑運費從國外一次買足半年輛就好了,千萬不要放棄健康的機會啊! 
 

arrow
arrow

    hanab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