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在臉上有塗東西的時候,無論塗的是輕薄的隔離霜,防曬,或遮蓋力強的粉底,
都必須要卸妝,因為目前的底妝為了持久,都會加入一些洗面乳無法洗乾淨成分。
配合底妝產品的持妝度,卸妝時也要使用正確卸妝力的產品,
才能把不屬於自己的髒汙、留在臉上會導致皮膚問題的化妝品成分徹底洗淨。

如果選錯產品卸妝,或用卸妝力較輕的產品去卸附著力強的妝,通常會導致不好的後果。
懶人如我小時候嫌麻煩,都一罐蜜妮卸妝蜜卸到底,不喜歡用卸眼唇針對重點彩妝卸妝,
就會發現都洗完臉了,眼影睫毛膏還殘留在睫毛根部,不卸不安心重卸又很麻煩。
(人雖然懶,但基本的潔癖還是有的,後來還是去洗了第二次臉。)

一瓶用到底的極致就是卸妝油,使用卸妝油,不需要眼唇卸妝液這種麻煩的東西了!
上全妝的時候就大膽的用卸妝油大清掃吧。
目前自宅服役中的卸妝油是百匡橄欖油卸妝油。這罐用起來跟DHC非常像,
偏厚重的油相質感,但比DHC還要難沖洗一點。卸妝油沒洗乾淨是會長痘痘的,
所以用這罐必須洗面乳洗兩次臉,比另外用卸眼唇還麻煩,所以我蠻少用。
大概是全妝時,已經脫衣服開水龍頭身體淋下去,懶得拿卸妝棉時才會用這罐,
服役了兩年還有半瓶。

平常上班,沒有眼妝只有底妝的時候,就會輪到我的好朋友卸妝凝露、卸妝水出場。
凝露一定要大推Curel珂潤敏感肌卸妝凝露,好推,無特殊香味,洗完臉很舒服不緊繃。
因為這幾年已經用了10幾條珂潤,已經膩了,
最近看了UrCosme評價後換口味改用無印良品的卸妝凝膠。也相當的好用,並且便宜。
但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她,雖然是大眾普遍可以接受的柑橘調香味,偏偏我每卸妝必吃到,
那苦苦味道讓我很不開心。同樣原因讓我打入冷宮的還有蜜妮卸妝凝露,
雖然好用,好洗,蘋果香味很不錯,但吃到時就是苦苦的,不喜歡。
為何有些卸妝品的味道就是會往嘴裡跑? 還是他們基本上都會往嘴裡跑,
只是有的吃起來沒有特殊味道而有的很苦呢? 是個謎。

卸妝水用過Bifesta, 好用便宜又大罐,賊毛膏、眼影、眼線,全妝都卸得乾淨!
但全妝時化妝棉的消耗量大,卸乾淨要用掉3張以上的化妝棉,小氣鬼如我感覺心疼。
貝德瑪卸妝水也還算好用,但眼妝千萬不能用貝德瑪卸,非常薰眼。

然後最近迷上了慕絲狀產品,除了洗手慕斯,洗臉慕斯,洗澡慕斯,
上週買了softimo洗卸兩用慕斯。上戶彩廣告的,
加上之前用過這家的眼唇卸妝液用起來蠻喜歡,就在屈臣氏買回家洗洗看了。
洗卸合一的東西不就是懶人的畢生追求嘛!!!
卸的是乾淨,但洗完臉後的感覺有點繃,整罐才200出頭狂壓好幾下也不心疼。
DSC_0297.JPG
(圖說: 因為本篇文章太多想當年,服役中的卸妝品手邊只有這罐,圖太少真不好意思~)
這篇先分享卸妝品,洗臉用品下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